电影《昆仑兄弟》首映 "民族团结一家亲"情怀佳作口碑爆棚

2019-04-21 18:2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民族团结题材电影《昆仑兄弟》4月19日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首映式,影片主创齐聚一堂,这部讴歌我国各族人民血肉相连、共同繁荣发展的诚意之作赢得现场全体观众和媒体记者的高度评价。

坚守诚信 奉献友爱 民族团结一家亲贯穿始终

近千人的电影《昆仑兄弟》全国首映仪式现场座无虚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田文出席活动并致辞,充分肯定影片以小见大,“微言大义、言近旨远”,从小的视角反映民族团结大主题,展现了人性美好,把诚信融入到民族团结主题,讴歌了人性的真善美,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田文致辞

天山电影制片厂厂长、影片出品人高黄刚发言表示:“这部影片的创作,我们力求电影语言现代化层面的守正创新——以诚信友善的视角进入,反映民族团结的大主题。我们尝试着主旋律影片类型化叙事的表达创新,追求着新疆电影所要呈现的独特艺术气质。”


天山电影制片厂厂长、影片出品人高黄刚介绍影片情况

首映式高潮环节,导演阿不都克力木·阿不力孜、姜宏以及影片全体主创登台,接受观众献花并集体热情合影,团结友爱的情绪贯穿活动全程。随后进行了电影《昆仑兄弟》的全国首次放映,为现场观众献上一场先睹为快的视听盛宴。


电影《昆仑兄弟》主创合影

微言大义 言近旨远 情深义重好故事口碑爆棚

电影《昆仑兄弟》讲述了结对认亲干部徐昆来到离家1500公里的新疆南部农村,与当地村民马尔丹的母亲热依汗大妈结为亲戚,并得知了马尔丹的遭遇——三年前,马尔丹受同伴委托去乌鲁木齐出售一块几十万元的和田玉,阴差阳错不慎将玉石丢失,解释不清成了村民眼中的“骗子”。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他背井离乡打工还债,母亲盼儿子哭坏了眼睛,未婚妻也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为了帮助马尔丹找回清白,结亲干部徐昆踏上了寻玉之路。在经历了艰辛曲折的重重困难之后,终于找到了玉石,并说服五个买卖经手人退款退玉,最终守护了马尔丹的诚信的感人故事。


《昆仑兄弟》海报

首映观影现场,观众的情绪随着剧情跌宕起伏。当片中未婚妻迪丽拜尔承受着巨大的压力,热依汗大妈思念儿子过度,眼睛近乎失明时,观众落下了伤心的眼泪;当电影镜头尽显大美新疆的自然风光之美、风土人情之美、音乐之美时,观众忍不住的赞叹;影片最后,热依汗大妈眼睛恢复光明,并与阔别已久的儿子马尔丹重逢,喜极而泣,徐昆也和马尔丹结下了深厚的兄弟般的情谊时,场内响起了长时间的热烈掌声。感动落泪的观众评价道:“电影讲述了普通人大情怀的故事,从中可以看出新疆各族人民和睦相处、安居乐业,有机会一定要去新疆看看。”电影《昆仑兄弟》首映收获全场零差评的高度评价,可谓是首战告捷。

电影《昆仑兄弟》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组织策划,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天山电影制片厂摄制,影片即将登陆全国院线,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高骞(QN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