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补习班》上海超前观影看哭上千观众

2019-06-17 16:1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父亲节看邓超新片也太好哭了!”6月16日,《银河补习班》沪上之行及超前观影一路收获爱与感动,欢笑与泪水齐飞。导演邓超、俞白眉携主演白宇、王西、孙浠伦、梁超、冯泽昂与观众真诚交流,影片被赞“以父子亲情为核,以教育反思为骨,是一部真正的现实主义力作”。现场观众无论是为人父母还是身为子女,谈起父亲都无比动情。对于“如何教育我们的孩子”,两位导演表示“我们不是教育专家,这部电影不是为了解决问题,而是提出问题,希望听到大家更多的分享”。当晚,众主创惊艳亮相微博电影之夜,剧组更喜获“微博最受期待剧情电影”奖项,7月26日一起期待更多惊喜!

父子深情戳爆泪点  

邓超俞白眉献出“最佳父亲节礼物”

超前观影活动当日,能容纳千人的剧场连过道都被占满,观众反应十分热烈,结束后自发鼓掌,数次齐呼“好看”。下至十几岁的初中学生,上至带着孩子的爸爸妈妈们,都从电影中获得了深深的共鸣。《银河补习班》堪称一部“走心哭片”,马氏父子赚足观众眼泪,跨越年龄与性别,对于现场的“爸爸观众”更是一颗强力催泪弹。

一位影片结束还在频频抹泪的新手爸爸说道:“我还在摸索如何当爸爸,关于如何教孩子面对挫折,电影给我上了很好的一课,作为大男人很不争气的流泪了。”对于电影如此催泪,不少观众猝不及防,“没带纸巾真的失算”、“怪不得伴手礼要发手帕”,这也给之后观影的朋友们提了醒:记得带纸巾。

还有爸爸在网上真情流露:“我的身份既是父亲也是儿子,越来越重的生活压力让我经常忽略了爸爸已经老去,自己的孩子也在一天天长大,等到发现时已经错过了无数宝贵的时光,这种遗憾无法用眼泪衡量。谢谢这部电影,这是在场爸爸们收到的最好的父亲节礼物!”听到如此发自肺腑的表达,邓超和俞白眉透露:“这个电影准备了三年,就在等父亲节的今天,与大家一起分享。”

教育讨论触发反思  

“别人家爸爸”激中家长痛点

作为一部现实主义题材作品,《银河补习班》聚焦在国产电影鲜少涉猎的家庭教育话题上,马皓文(邓超 饰)对于儿子马飞不同寻常的教育方法掀起了在场观众的热烈讨论,马飞一步步探寻自身目标、寻找人生意义,励志成长也鼓舞了在场所有观众。

一位七岁小孩的妈妈现场说出困惑:自己的儿子也是很有创造力的小孩,无奈课业繁重,必须要放弃自己喜欢的兴趣爱好,究竟该不该让孩子一门心思拼个好成绩,困扰了很久。俞白眉导演就电影里马皓文的教育观念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任何一种教育方式都有它的优劣势,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有目共睹,我们希望孩子学到的是思想,是方法。”电影激发现场家长的集体共鸣,一位孩子妈妈坦言:“我觉得《银河补习班》应该是中国每一位家长,都应该参加的一次补习班。”还有影评人这样解读片名:当你的眼睛离开书本,放眼宇宙,整个银河系,都可以是你的补习班。

除了家长,电影也为教育工作者们带来了启发。一位年轻的教师称:“任何力量都没有爱在教育中起到的作用大,培养独立思考能力、给予孩子充分的信任与支持,马皓文对马飞的教育方法值得我们所有人借鉴。”映后,大量媒体、自媒体化身“自来水”对影片的现实意义表示了充分的肯定。“看到了父爱的澎湃和家庭教育的力量,是现实主义题材的一次颇具意义的尝试”、“电影并没有绝对地为教育方式判定对错,而是把更多的思考留给观众,值得反复回味。”

邓超自曝屡次被白宇感动

“马家父子”同台超有父子相

饰演成年马飞的白宇首度挑战航天员角色,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现场邓超力赞白宇:“小白主动提前进组,每天在专业的俄罗斯团队的指导下,进行头部向下吊威亚10余小时的超强度训练,模拟失重状态,常常练到双眼充血、全身酸痛,超级敬业。”白宇承受了常人所不能承受,最终呈现效果堪称完美。说起那段“飞在天上”的日子,白宇坦言“沉迷于穿上航天服那种骄傲的感觉,内心是兴奋的,不会觉得累”。

此番是“三位马飞”首次同台,电影展现了超过30年的时间跨度,马飞也经历了不同的人生阶段。白宇、孙浠伦(饰 中学马飞)、冯泽昂(饰 童年马飞)三人站在一起,年龄各异,但眉眼间格外神似,许多观众感叹:“选角用心了,马飞成年之后还留有中学时神态、动作上的小习惯,那股倔强不服输的劲头也是从未改变,让人相信他们就是一个人。”

青年演员王西饰演博喻学校的小高老师,面对马飞这个差点被学校开除的“问题学生”,身为代理班主任的她从未放弃自己的学生。作为新人演员的她受到观众一致认可。实力派演员梁超饰演性格直爽的马飞继父孟叔叔,因为马飞的上学问题同样奔前忙后。孟叔叔也为电影贡献了不少笑点,引得全场赞叹.

邓超微博引发“炫父”狂潮

暑期档最受期待现实主义力作笑泪齐飞

邓超在6月15日发布了一条微博:父亲节了,能晒一下你和父亲的合影吗?一时间,无数网友在评论区留下自己和爸爸珍贵的照片,父亲牵着女儿的手走进婚礼礼堂、坐在爸爸二八自行车的后座上、和爸爸的同款睡姿……一张张鲜活的瞬间令人动容。6月16日微博电影之夜活动当天正值父亲节,自己过节同时又拍了《银河补习班》这样一部讲述父子亲情电影的邓超导演作为开场秀嘉宾,再合适不过。当这些合影出现在大屏幕上时,邓超也不禁感慨,“爸爸爱我,我更爱爸爸,父亲节记得和爸爸说声节日快乐。”

凭借扎实的剧情、丰沛的情感和富有深度的现实意义,《银河补习班》剧组收获“微博最受期待剧情电影”奖项。值得一提的是,影片在现场重磅曝光“爸爸爱我”版海报,没有繁复的修饰和华丽的包装,一张极富怀旧气息的老照片将人瞬间带回到那个充满温馨回忆的上世纪90年代。镜头捕捉到马皓文和马飞父子俩最真实的瞬间,每一个老物件都烙印着光阴的故事,超多网友评论“我家也有同款照片”,海报一出,深有共鸣。

电影《银河补习班》由邓超、俞白眉执导,由天津橙子映像传媒有限公司、天津猫眼微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光线影业有限公司、北京登峰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有泪点、有笑点、有痛点,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这部诚意之作必将在这个暑期,收获更多泪水与笑声,7月26日,不见不散!

责任编辑:高骞(QN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