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行动》试映获赞 杜江霍思燕:秀有意义的恩爱

2019-06-26 13:4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继2018年6月发起大型公益活动“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后,电影频道打造的首档融媒体互动扶贫节目《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即将于6月28日起每周五晚19点在CCTV6电影频道播出。节目开播之际,6月25日北京举行了首期节目的看片会,业内专家及媒体共同围绕《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展开讨论,首期星光队员杜江、霍思燕也来到现场,真诚分享了自己参与前期直播和节目录制的心路历程。

试映后,《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节目获得了在场专家、媒体的一致好评。主创团队也在现场强调了制作节目的初衷:“我们希望做真正有用的节目。”同样是第一次收看节目的杜江和霍思燕也备受触动。杜江直言,过去自己不愿过多和妻子同框“秀恩爱”,但参与“星光行动”的过程中,自己真切感受到了身上的责任以及可以被发挥的力量:“如果我秀恩爱能让大家关注贫困县,我愿意天天秀,让这个恩爱秀得有意义。”

霍思燕《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看片会落泪  杜江愿为贫困县秀恩爱

即将于6月28日晚19点起在CCTV6电影频道播出的《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是“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节目组经过一年多扎实走访和充分筹备后推出的首档扶贫融媒体互动节目。作为即将亮相首期节目的调研队员,杜江和霍思燕积极参与了6月25日举行的看片会。

《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节目录制中,杜江和霍思燕一同回顾了跟随直播节目走进湖北宣恩时的那些感动瞬间,也与在场“星光分析团”、“星光助力团”一起探讨了湖北宣恩贡茶、白柚及茶旅融合等产业的发展前景,根据当地优势及瓶颈提出针对性的建议。

第一次完整观看节目成片让杜江和霍思燕备受触动,霍思燕甚至直言:“节目录制时我哭了,看节目的时候我又落泪了。”她很感激能够获得参与“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以及录制后续互动节目的机会。“过去我不知道我能为精准扶贫做些什么,”霍思燕说,“电影频道就像一个大队长,带领我们这些电影人,把我们的力量拧成一股绳,做成一件伟大的事。”

杜江坦言,在参与《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后他才意识到,过去的自己或许有些盲目,忙碌的工作让他忽略了身边原来还有这么多需要帮助的人。他还记得在宣恩遇到的因学、因残致贫的贫困家庭给自己的震撼与感动。杜江真诚表示:“过去我不愿意秀恩爱,但星光行动让我意识到原来我们的小爱是有更大价值的。如果这样可以让更多人关注到贫困县,那么我愿意天天秀恩爱,让这个恩爱秀得有意义。”

《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真扶贫  主创实实在在做有用的节目

尽管节目阵容“星光熠熠”,但《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却在内容上摒弃了一切娱乐性的成分,坚持将内容制作重点放在“真扶贫”这一核心理念上。节目主创在现场阐述首档扶贫融媒体互动节目的定位时表示,专业性和实用性将是《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的不变追求。节目在邀请国家级扶贫领域专家针对每个贫困县具体分析原因,用政策、理论和实践提供帮助的同时,将结合有影响力的新媒体人及京东平台的力量,给贫困县提供扩大影响力的渠道,真正将建议和想法转化为实质收入。

《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团队还强调,希望做出“真正有用的节目”。在制作节目的过程中,整个团队一直把“为所有需要帮扶的地区实实在在做事”放在首位。《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不是一档谈话类节目,更不同于一般意义上的综艺。大家坚信,如果能集结和发挥每个人的力量,改变一个需要帮扶的地区的面貌,将比做任何事都伟大。

对此,在《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中担任“星光分析团”、“星光助力团”团长的古兵和史航也表示,能够参与到这样一档充满正能量和社会效益的节目是一种荣幸,是不可复制的记忆。面对一个时代,最有用的帮助是“及时”,如果《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季播节目播出后,能够激起更多人参与扶贫、脱贫工作的激情,那么它定将形成一种伟大的力量。

《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季播节目将于6月28日起每周五晚19点在CCTV6电影频道播出。

责任编辑:高骞(QN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