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娱盆】游走在灰色地带的网络主播能走多远?(2)

2016-04-01 10:42 千龙娱乐

分享
打印 放大 缩小


(图片来源于网络)

数平米的隔间,一张摆满各种饰物的小床,一台带有麦克风和摄像头的电脑,这就是女主播工作的标配环境。她们靠嘴皮子和撒娇卖萌技能赢得粉丝的礼物,表演以唱歌为主,在唱歌间隙表演跳舞、脱口秀、模仿等,还有打电话、喝水、补妆等实景演出。

通过与粉丝、游客互动,有钟情于主播个人魅力的观众,会出手送礼物。一双“水晶鞋”6.66元、一瓶“香水”5元、一条“项链”10元、一辆“跑车”50元……这些虚拟礼物都是粉丝在直播平台上购买的,它们是网络女主播的主要收入来源。

为了管理及招募主播,直播平台之下往往会有众多的主播公会,他们和主播签有协议。根据协议,每个直播间每天收入的50%需要交给直播平台,剩下的50%,公司和主播三七分成。除此之外,公司还会给予表现优秀的主播一些奖励。

据了解,形象好、性格易亲近、有唱歌或舞蹈等才能是网络主播聚集人气的决定性因素。多数主播的月收入都在千元级别,月收入最高的超过2万元,也有的人气主播年收入可达百万元。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