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房山戏曲展演暨第三届京津冀曲艺邀请赛落幕

2018-12-30 22:1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2月27日,“遇见西山·慢品国韵”2018房山戏曲展演闭幕式暨第三届京津冀曲艺邀请赛颁奖及优秀作品展演在房山区良乡影剧院落幕。图为活动现场。千龙网发 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12月27日讯 由中共北京市房山区委宣传部、北京市房山区文化委员会、房山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遇见西山·慢品国韵”2018房山戏曲展演闭幕式暨第三届京津冀曲艺邀请赛颁奖及优秀作品展演12月27日在房山区良乡影剧院落幕。天津市西青区文化广播电视局、天津市宝坻区文化广播电视局、河北省张家口市文化广电局、保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房山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房山区文化委员会、房山区文化活动中心等相关单位的领导以及邀请赛的9位评委参加了颁奖仪式。

京津冀曲艺邀请赛作为房山区一项品牌文化活动,更是本次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积极促进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播,推动曲艺精品的创作普及,搭建京津冀三地曲艺文化展示大平台。自11月初启动以来,经过一个半月的初赛海选,32支来自京津冀三地的优秀曲艺团队脱颖而出,共同参与了25日-26日的决赛,最终于颁奖仪式上正式揭晓了本次曲艺邀请赛的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和各个单项奖。

与此同时,颁奖仪式上也为广大观众呈现了快板《长征》、评书《八宝菜传奇》、相声《卖估衣》、京韵大鼓《御河岸边我家乡》等多部优秀获奖作品,更有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李金斗、方清平、付强、石富宽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相声表演,点燃现场的欢乐气氛。

房山区积极响应国家关于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的号召,认真贯彻和落实《关于支持戏曲传承发展的若干政策》,在弘扬戏曲文化的同时,也在不断助力戏曲艺术交流平台的搭建,为国粹文化的传承传播树立新典范。本次活动特邀北京京剧院、北京评促评剧团、保定市艺术剧院河北梆子剧团、北京桃乡情艺术团、房山宏韵金声艺术团等专业戏曲院团走进剧场、走进社区、走进乡镇,共奉上《赤桑镇》、《三岔口》、《花为媒》、《燕赵风骨杨继盛》等30余部经典戏曲;更有房山区本土作家创作、本土票友主演、区内爱好者广泛参与而编创完成的原创大型现代抗日题材评剧《平西之子——王英武》倾情上演。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